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

213个地方获国家督查激励

今年进一步强化鲜明导向、加大激励力度,激励措施“含金量”高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申铖、王雨萧)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

这是记者从1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介绍,自2017年起,国务院办公厅已经连续4年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和政策激励。今年的督查激励工作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强化鲜明导向、加大激励力度,激励名单典型性和代表性强,继续体现向中西部和基层倾斜的原则,激励措施“含金量”高。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介绍,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地方财政管理、脱贫攻坚、就业创业等三项考核激励工作。上述激励工作更好地调动了地方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扎实推进财政管理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05-13 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6136.html 1 213个地方获国家督查激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