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组建专门帮扶小组 安排发展专项资金 集中解决共性问题

衡水全力推动二季度经济反弹回升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路、陈凤来)近日记者在河北虎牌集团柜业有限公司看到,他们最新研发出的智能等离子灭菌系列产品摆满了展柜。“这些产品加装了等离子发生器,能实现杀菌作用,既是保险柜,又是消毒柜,深受市场欢迎。目前我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已生产各类灭菌柜8000台套。”公司总经理贺向前说。

金属橱柜是武邑县域特色产业之一,去年被列入全省“双百”工程。受疫情影响,虎牌集团产品销量急剧下滑。对此,公司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为橱柜产品增加灭菌功能。武邑县政府也紧急为企业拨付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使该企业新产品得以在最短时间研制成功。

“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衡水市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二季度经济反弹回升。”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说,他们将牢固树立危中有机的意识,增强化危为机的本领,把应对疫情的过程变为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过程,奋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疫情的影响,衡水市创新招商方式,变线下为线上,搭建起网上项目洽谈“云平台”,建立高效顺畅的项目信息对接机制,精准开展“不见面”招商,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通过“视频会议室”等对话方式,提高服务的层次、效能和水准。日前,总投资88亿元的10个项目通过“云签约”的方式落户衡水。同时,该市围绕“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紧盯上下游企业,搞好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工作。以盘活本地资源、用好本地资源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域内产业协作配套,打造产业闭合链条,全面保障企业生产基本需求。

衡水市科学合理确定工作目标和任务,坚持在扩面上下功夫,提出规上企业应复尽复、省市重点项目应开尽开。目前,各级各类企业复工复产73681家,复工率达到99.94%,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130个省市重点计划开工和续建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坚持把产能恢复作为重中之重,对规上企业“一企一策”帮助解决问题,目前,规上企业产能恢复率稳定达到80%以上。

加大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应对疫情冲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该市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年安排市级以上重点项目334个,总投资2353.7亿元,年计划投资500.8亿元,项目数量、年计划投资额比去年有了大幅增长。组织全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项目47个,总投资173.8亿元。同时建立健全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和“日报告、周调度、月听汇报”机制,精准落实“标准地+承诺制”“一会三书一证”“政府陪行长走产业”和推动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三十条措施,在用地、用能、资金等方面全力保障,力促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为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该市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全力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该市落实市、县领导干部包联制度,推动“人员力量下沉”“工作重心下移”,13位市人大、政协领导分别包联各县(市、区),44个省重点项目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全部包联,组建15个市直部门帮扶小组,通过搭建“衡水市企业复工复产平台”、安排发展专项资金等有效措施,集中解决企业遇到的共性问题,累计对4563家(次)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08.39亿元,1至5月将减免企业税费2.04亿元。

2020-05-14 组建专门帮扶小组 安排发展专项资金 集中解决共性问题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6286.html 1 衡水全力推动二季度经济反弹回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