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2020赛季中超赛制初定

第一阶段按蛇形排列分组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5月13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2020赛季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初步确定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将采用的赛制以及分组原则。按照这一分组原则,备受河北球迷关注的两支河北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和石家庄永昌极有可能被分在同一小组,并在分组循环阶段就上演河北德比。

据了解,本赛季中超赛制确定为分组淘汰赛制,与世界杯赛制相似:第一阶段,16支中超球队将被分入A、B两组,各组均以双循环赛制开踢,最终按照积分排定名次,各组前四名进入上半区争冠组,后四名进入下半区保级组。

第二阶段共进行3轮,全部为主客场交叉淘汰赛。首轮,按照各队在分组阶段的排名捉对厮杀,其中上半区对阵为第一名对第四名、第二名对第三名,下半区对阵为第五名对第八名、第六名对第七名。第二轮、第三轮继续沿用分区淘汰赛制捉对厮杀,直至决出冠亚军及所有球队排名。

广受关注的分组原则并没有采用此前呼声很高的南北分区,而是根据上赛季末成绩排名,以蛇形排列的方式进行。由于天津天海宣布退出,一种可能性为,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的排名顺序分别从第15名、第16名上升为第14名、第15名,而深圳佳兆业递补回中超为第16名。如果据此排列,两支河北中超球队将同被分入B组,同组的还有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青岛黄海,河北德比因此将在分组循环阶段上演。

此外,还存在另一种可能性,即中国足协直接让深圳佳兆业顶替天津天海的位置,这样,本赛季中超联赛分组情况或许又将发生变化。

2020-05-15 2020赛季中超赛制初定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6464.html 1 第一阶段按蛇形排列分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