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 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5月17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市、雄安新区和部分县(市、区)关于核酸检测、学校和社区防控、“三道防线”查控等情况的汇报。他在肯定前段工作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副省长徐建培参加调度。

赵一德强调,要全面“回头看”,打好“组合拳”,严格责任制,筑牢环京护城河“三道防线”。既要抓好环京防控又要抓好面上防控,加强部门之间、市域县域之间和京津冀之间联防联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既要防新冠疫情又要防其他风险,着力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密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既要严格防控又要高效防控,强化依法防控、精密智控、群防群控、闭环管控,坚持远端监测与近端查控结合、大数据运用与现场查验结合,进一步增强防控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赵一德强调,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在完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三个关口前移”等措施,不断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在打造健康文化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夯实基础环节上下功夫,优化社区管控措施,持续发挥派驻工作队作用,加大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筛查检测力度。

2020-05-20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7004.html 1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 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