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河北高校与芬兰高校签署两项合作协议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5月1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中芬合作办学对接交流会在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召开。会上,河北工业大学与芬兰拉赫蒂应用技术大学签署了《工业设计双学位合作项目协议》和《廊坊分校与拉赫蒂应用技术大学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两项协议。

此次会议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西校区、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和芬兰等地同时召开。会议以河北工业大学与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拉赫蒂应用技术大学合作洽谈为主题,就推进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建设和工业设计双学位项目、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与拉赫蒂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洽谈。

“学习借鉴欧洲应用型技术大学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合作办学,将加快我省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步伐。”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说,未来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将不断增加,持续推进合作建校等工作,有利于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水平,进一步推动我省教育对外开放。

芬兰拉赫蒂应用技术大学校长表示,结合各学校特色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创新能力,能够增强学生综合竞争力。助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整体办学质量,为在校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双方合作办学的最终目标。

据了解,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是我省在发达国家建立的第一所本科层次海外校区,开创了我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2020-05-2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7166.html 1 河北高校与芬兰高校签署两项合作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