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辛集:精准施策在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李秋华)5月12日上午,位于辛集市经济开发区的河北顶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两台天然气渗锌炉顺利点火,开始24小时批量生产铁路高寿命预埋件。

“在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从防疫指导到协调防疫物资,从保障用工到协调上下游材料,政府的‘保姆式’服务为我们抢回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项目建设进展很顺利。”河北顶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铮介绍,该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6.3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年产3万平方米高速铁路新型金属声(风)屏障、3万吨铁路高寿命预埋件、5000平方米铁路隧道新型防护门,预计年销售额5亿元。

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辛集市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信心满怀,奋力夺取“双胜利”。

“我们将积极适应形势变化,主动化危为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精准施策、合力攻坚,以实际工作成效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说。

截至目前,辛集市持续保持“零疑似、零确诊、零境外输入”的良好疫情防控形势;1至4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79亿元,同比增长10.45%,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辛集市进一步建立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的体制机制,以项目建设的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围绕总投资536.6亿元的144个省市重点项目,辛集市全面实施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困难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的“四个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包联制,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在河北美星化工有限公司,5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OLED中间体及液晶材料。“因为技术领先、产品过硬,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份。”公司副总经理苏亮说。

为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辛集市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重点解决企业生产链、供应链中的“断点”“堵点”。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二十条举措,从审批、管理、融资、税务等多个关键环节,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

该市还设立了3000万元的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金融稳定基金,为600余家中小微企业授信10亿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目前,该市233家规上企业已全部顺利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该市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2月,国家海关总署批复辛集市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建设项目,为我省内陆地区第一家。该项目计划年内投用,吸引京津、珠三角等地知名外贸企业入驻,将带动辛集市B型保税区全年进出口总额突破5亿美元。3月,商务部批复辛集市举办中国(辛集)国际皮毛时装进出口博览会。该市将以此为契机,统筹7·8时装周、9·28皮博会等活动资源,引爆辛集皮革服装新攻势。此外,该市正与阿里巴巴等平台合作,建设电商直播基地,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展销会”,力争网络销售额突破90亿元。

今年以来,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三城”同创,辛集市正在推进市容市貌清洁、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等13个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总投资25.5亿元的城市音乐厅、规划馆、文化艺术中心等“一厅七馆三中心”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0-05-2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7173.html 1 辛集:精准施策在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