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河北代表委员议国是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范社岭:

风雨无阻,一路向前!

5月21日

北京 雨转晴

今天,盼望已久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了!

下午3时,会议准时开始。与以往不同,在全场齐唱国歌后,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这个特别的安排是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会前提交的紧急提案,提案被采用也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的特色。

考虑到疫情特殊情况,会议原则上不超过1.5个小时,所以会议听取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均是“简版”。在我看来,报告虽是“简版”,却不简单。整个报告创新务实、内涵丰富、亮点纷呈,对互联网时代怎样更好地广泛凝聚共识、在改革创新中完成政协的工作任务、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如何完善相关制度等,都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安排。

散会后,雨停风歇,霞光满天,大家边走边交流。我深切感受到,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和平台在聚民声、汇民意、解民忧方面发挥着强大作用,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人民政协工作一定会风雨无阻一路向前,在新时代展现出新作为、新形象、新风貌。

今天一天比较忙,上午还进行了小组会议,虽然有点累,但感觉收获满满。明天,继续加油!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整理)

2020-05-22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范社岭: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7310.html 1 风雨无阻,一路向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