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要闻

用“实打实”回应群众期盼

□周丹平 梅刘柯

全国两会前夕,很多网友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就河北的发展建言献策。日前,省委书记王东峰发出《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借助《领导留言板》平台表示,“我们将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认真负责地做好留言办理,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以看得见的变化增进民生福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一封言辞真挚的回信,与网友聊家常、谈发展、致感谢,解读了什么是“高度重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更传递出实打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定决心。

“一切这些群众生活上的问题,都应该把它提到自己的议事日程上。应该讨论,应该决定,应该实行,应该检查。要使广大群众认识我们是代表他们的利益的,是和他们呼吸相通的。”我们党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回望近百年光辉历程,走好群众路线,实打实为群众办事,是我们党不变的坚守。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个“实打实”的行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是一种标榜,而是一颗颗永远和群众同频共振的赤子之心,一份份时刻关心群众冷暖的为民之情。很多共产党人之所以被人们赞誉、铭记,就在于他们心里始终装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甚至用生命诠释了党的根本宗旨。一些地方的工作之所以群众普遍满意,就在于那里的干部把群众的事情看得最重,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扎扎实实解决群众期盼,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条从西柏坡高速岗南出口通往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的公路,让小村庄连通了外面的大世界,也打开了老区群众的致富路。提高低保、优抚等标准,落实困难和重度残疾人补贴制度,基本保障网越织越密。困扰百万家庭的“三点半难题”得到解决,200家便民市场带来家门口15分钟便民生活圈,100多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最美夕阳红”增添绚丽色彩……“20项民心工程”连年接力,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托举起燕赵儿女“稳稳的幸福”,也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了生动的注解。

“实打实的工作”催生出“看得见的变化”,“看得见的变化”彰显了“实打实”的价值。近百年来,正是坚守“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我们才始终赢得亿万群众的支持与拥护。正是传承“把调查研究的桌子摆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我们才了解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正是弘扬“经常和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的工作作风,我们才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执政基础坚如磐石。

新形势下,群众的需求日益多样化,这就愈发需要我们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倾听群众的心声和呼声,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以实打实、心贴心的举措造福于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取信于民,提振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精气神,汇聚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正能量,在燕赵大地不断书写党和人民心心相印的新篇章。

2020-05-2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7317.html 1 用“实打实”回应群众期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