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王沪宁在参加河北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王东峰主持 许勤参加

5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北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摄

河北日报讯(新华社记者 河北日报记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22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河北省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

会场上,代表们积极发言,气氛活跃热烈。王沪宁认真倾听,同代表们进行交流。王沪宁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王沪宁表示,过去一年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能战胜许多困难挑战,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取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积极成效,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沪宁希望河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宣传工作,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

王东峰在主持会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去年以来,面对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新成就,特别是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势。

王东峰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陈刚、郭素萍、吴相君、武志永、丁绣峰、王凤英、李长庚等代表先后发言,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科教助力产业扶贫、促进中医药发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和去产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提出意见建议。

2020-05-23 王东峰主持 许勤参加 王沪宁在参加河北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7377.html 1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