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时事

又要“退群”

美称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国务院21日说,美国将于22日向《开放天空条约》所有签约国递交退约决定通知。

美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认为继续作为《开放天空条约》成员国已不符合美方利益,将在6个月后正式退出该条约,除非俄罗斯方面能重新履行这一条约。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参与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该条约是冷战结束后重要的信任建立措施,有助于提升透明度和降低冲突风险。美国、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国家签署了这一条约。

特朗普政府已单方面退出多个国际安全协议和条约。2018年5月,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2019年2月,美国宣布启动《中导条约》退约程序并于同年8月退出。

2020-05-23 又要“退群”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7397.html 1 美称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