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新”“心”相印再出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扫码看视频

当绚烂的夏花开满长安街头,当激昂的国歌声再次在人民大会堂响起,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落下帷幕。

从开幕时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到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多次强调人民至上;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教育、医疗等沉甸甸的民生大礼包,到人大代表审议民法典草案……人民至上,贯穿始终,力重千钧。我们看得到,这是一次生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盛会。

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圆满收官;从决战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个特殊的“时间坐标”叠加,赋予今年两会特殊意义——我们坚信,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我们必将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看得到,这是一次在重要节点育新机、开新局的盛会。

在不凡之年召开的不凡两会,是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新起点,也是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新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就一定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写下无愧于时代的辉煌篇章。我们看得到,这是一次鼓舞14亿中华儿女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奋进的盛会。

从全国两会透出的新判断、新思路、新举措,我们看到了新希望;从两会感受到的暖心和信心,我们更加坚定了决心与恒心。“新”是智慧,“心”是力量,让我们“新”“心”相印,斗罢艰险再出发,让绚烂的夏花都能孕育成秋的果实。

2020-05-2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8792.html 1 “新”“心”相印再出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