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六一”儿童节线上线下队日活动丰富多彩

老英雄对话“红领巾”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老英雄李延年来到广西南宁市滨湖路小学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新华社发

“爱心手拉手”关爱山里娃 ▼5月30日,中建三局组织人员来到长期帮扶的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何家庄村,与村里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开展趣味文体活动、赠送节日礼物,让山里孩子感受快乐“六一”。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王鹏)“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为主线,按照“树理想”“育品德”“爱学习”“强体魄”“爱劳动”5个篇章,以多种形式生动传播中国制度优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各地少先队组织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邀请先锋榜样与队员对话交流、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展关爱慰问活动等,欢庆节日。在北京、天津、辽宁、江西、山东、湖北、贵州、宁夏等地,队员通过参加网络活动,了解战疫逆行者、生态环保绿色卫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师、身残志坚好青年的奋斗故事,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河北、安徽、甘肃、新疆、山西、内蒙古、吉林等地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2020-06-01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9074.html 1 “六一”儿童节线上线下队日活动丰富多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