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中国女篮运动员郭子瑄签约河北英励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6月4日,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宣布与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员、前山西女篮队员郭子瑄签约,下个赛季WCBA联赛中,郭子瑄将身披11号战袍出战。

对于郭子瑄,很多河北球迷并不陌生。这个身高1.87米的23岁女孩儿,虽然一直征战在其他WCBA球队,但却是地道的邯郸人,2009年她初次接触篮球时,也是在省体工队接受专业训练。“由于之前河北一直没有职业俱乐部,所以郭子瑄一直交流在外。现在河北已经有了自己的职业俱乐部,所以郭子瑄肯定是要回来为河北效力的。”谈起如何把郭子瑄“带回”河北,该俱乐部副总经理邹敏解释道。

郭子瑄表示:“很开心现在能有机会为家乡球队效力,下赛季我在场上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尽快与队友们磨合,能够呈现出更多精彩的比赛!”

郭子瑄的父母都是专业运动员出身,也因此赋予了郭子瑄出众的身高和运动天赋。小时候梦想成为模特的郭子瑄从河北女篮起步,2012年就入选了国家女篮U15集训队; 2013年,郭子瑄获得第二届亚青会3V3篮球决赛女子组冠军、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2019年她又成功入选国家女篮,获得了2019年亚洲杯亚军。

在场上司职小前锋的郭子瑄,快攻和中投出众,具有优秀的得分能力和锋线上的技术优势,因此她的加盟会给河北女篮怎样的改变令人充满期待。“有了郭子瑄,球队将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同时又在外线上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火力点。”邹敏分析说,以郭子瑄的身高打外线很有优势,球队的教练组也因此想把她培养成女版的“杜兰特”。

邹敏表示,郭子瑄入队后俱乐部会对她制定针对性的训练,必要的情况下,将给她请一些私人训练师带她训练。

据悉,英励女篮目前已完成了集结,虽然尚未接到联赛开赛通知,但球队正在为了后续比赛进行积极备战。

2020-06-0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9883.html 1 中国女篮运动员郭子瑄签约河北英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