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扎实做好省冰雪运动会筹办工作 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强省建设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6月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扎实做好省冰雪运动会筹办工作,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强省建设。动员会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承德市双滦区、邯郸市馆陶县、河北师范大学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张家口市负责同志汇报了承办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赵一德在肯定前段工作、指出存在问题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扩大群众性冰雪运动规模,着力提升赛事活动品质,更加扎实有效地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

赵一德强调,要在办好省冰雪运动会上下功夫,坚持节俭、安全、绿色、精彩原则,围绕大会主题、竞赛组织和相关活动做好筹备工作,努力办成一届水平更高、效果更好的冰雪运动会。要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上下功夫,在各级各类学校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赛事、课程和真冰真雪体验活动,带动更多师生和家庭成员参与。要在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上下功夫,抓好场馆建设、示范引领、品牌带动和市场运作,不断提高社会关注度和群众参与度。要在强化冰雪运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加大校园师资队伍、竞技运动人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力度,切实让冰雪运动有更多人指导、有更多人示范,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要在发挥冰雪运动协会作用上下功夫,加强协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协会组织扶持工作。

赵一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搞好安全保障,强化督导检查,为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0-06-0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39959.html 1 扎实做好省冰雪运动会筹办工作 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强省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