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7个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价格平均降幅72.69%

年可节约医药费用1.17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日前,省医疗保障局在落实好国家组织的第一、二批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结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推进构建区域性采购联盟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全省参加三明联盟7个非一致性评价药品带量采购,并于6月1日落实三明联盟非一致性评价药品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此次集中采购的7个非一致性评价药品分别是复方甘草酸苷、米力农、利奈唑胺、亚胺培南西司他丁、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头孢替安、兰索拉唑。据统计,此次集中采购价格与河北省采购价格相比,平均降幅72.69%,最大降幅92.37%,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年可节约医药费用1.17亿元,将大大减轻患者的用药负担。

2020-06-13 年可节约医药费用1.17亿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0749.html 1 省7个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价格平均降幅72.69%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