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虚开发票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一季度查处虚开发票“假企业”户数、涉及金额明显下降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建敏)从省税务局获悉,一季度,全省税务系统共检查虚开发票“假企业”407户,涉及发票7059份,涉及金额7.28万元,涉及税额1.16万元,相比去年第四季度分别下降78%、92.8%、94.5%、94.3%。

2018年国家四部委联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以来,省税务局坚持对外强化违法打击力度,对内强化执法监督力度,有效遏制了我省虚开发票高发频发问题,并呈现持续下降良好态势。2019年,共检查虚开发票“假企业”8110户,涉及发票29.8万份、金额389亿元、税额64.2亿元,虚开发票企业、虚开发票份数、金额、税额等指标同比下降5.3%、12.7%、5.1%、6.2%。

在打击虚开工作中,省税务局坚持部门协作、融合作战,持续强化违法打击力度。坚持与公安、海关、人行以及国家税务总局特派办等部门密切协作,固化机制、协调联动,不断强化打击合力,彰显联合执法效能。在两年专项行动中,配合公安机关抓捕1361人、投案自首363人,均位列全国第一。省税务局还结合打击虚开骗税摸排涉黑涉恶线索52条,查处涉黑涉恶虚开发票案75个、查补近2亿元,被评为“2019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省税务局继续深化税警协作,与公安部门试点建立联合税侦队伍,并实行合署办公、实体运作,进一步推进税警协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坚持一案双查、严肃问责,持续强化执法监督力度。坚决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税收执法各环节,在打击虚开骗税的同时,主动分析查找违规违法违纪问题,严肃查处、严厉问责,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2020-06-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0787.html 1 我省虚开发票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