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稳定和扩大岗位供给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河北国企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招聘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6至7月是毕业季,高校毕业生开始离校寻找工作。我省国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就业岗位。

师慧青是元氏县人,刚从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我是学分析化学的,能在家乡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太难得了。”师慧青说,通过华药集团组织的校园招聘,经过安全、岗位培训,她已在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上岗,主要从事化学实验工作。

为解决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华药集团围绕药品研发、生产技术、质量管理等岗位,在省人才网、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招聘,与国内专业招聘网站、20多所高校合作举办“空中双选会”,累计签约大学毕业生百余人。

“作为经济社会的‘顶梁柱’,国有企业不仅承担着经济责任,也承担着社会责任。”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的发生,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带来很大压力,省属重点国企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招聘活动,稳定和扩大岗位供给,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随着建筑行业复工复产,我们已有140多个在建项目重启,用工需求增长很快。”河北建工集团负责招工事宜的朱永科说,他们通过智联招聘、建筑英才、云就业、易校招等网络招聘平台,发布了建筑设计、施工管理、财务管理等职位信息,大力招徕各类急需人才。今年以来,累计招聘300多人,其中高校毕业生占到80%以上。

“既要引来人才,更要培育人才。”朱永科说,7月前,他们将对新员工开展半个月的集体培训,让新员工尽快熟悉企业文化及相关制度,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新员工正式履职后,将选配责任心强、专业技术过硬的师傅进行结对子,签订帮带管理协议,明确师徒责任和义务,做好新员工“传帮带”。

记者了解到,一些省属国企推出的软件工程、生物医药等高科技领域的岗位,备受大学毕业生青睐。

作为河钢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研发应用,对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人才有比较大的需求。

“我们网上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后,很多求职者投递简历,我们优中选优,累计招聘了80多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40%。”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新员工主要在公司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或在新建的工业互联网联创实验室从事研发工作。

2020-06-14 稳定和扩大岗位供给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0790.html 1 河北国企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招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