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6月14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市和雄安新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北京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和处置、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安排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和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扎实开展“回头看”,补齐短板弱项,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赵一德强调,要抓好全面排查流调,抓紧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追踪排查和检查检测,逐一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抓好入京通道防控,严格落实出入京交通检疫、卡口排查、体温检测、信息核验等相关防控措施。要抓好日常健康检查,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哨点监测作用,坚持逢热必查、逢热必检,不放过任何一名可疑症状人员。要抓好筛查诊疗救治,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管理、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管理等工作。要抓好依法精准管控,科学划定防控区域范围,果断采取管控措施,尽最大可能降低感染风险。要抓好重点场所排查,加大对生鲜市场测温、排查、卫生整治、环境消杀和对来自高风险国家(地区)进口商品风险监测力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赵一德强调,要始终把学校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校内与校外并重、疫情风险与传统风险并重、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并重、解决现实问题与解决网上问题并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毫不放松地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赵一德还就做好服务北京市场供应工作提出要求。

2020-06-15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0857.html 1 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