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廊坊

固安县纪委监委

运用谈话抓手夯实主体责任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郭聪、周禹佳)“马庄镇毗邻雄安新区,固安镇与临空经济区相邻,在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工作中承担着重要任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近日,固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6个政府部门和乡镇“一把手”开展了一次履责谈话。

固安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充分运用谈话这个抓手,督促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该县制定出台《县委书记廉政谈话制度》,以“五必谈”为核心,协助县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主体责任压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肩上;出台《关于县纪委监委监督同级党委实施办法》,定期与县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严格落实《关于开展“三个三”党员干部廉政提醒约谈的实施办法》,形成抓重点领域、抓关键少数、抓问题隐患的提醒约谈机制。

每轮谈话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都会围绕谈话中强调的重点内容开展交流讨论,研究分析谈话后抓落实的主攻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

2020-06-17 固安县纪委监委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1376.html 1 运用谈话抓手夯实主体责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