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前5个月

廊坊实际利用外资实现正增长

新设千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一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马越 记者霍相博)近日从廊坊市外资外贸商贸流通文旅业发展调度会上获悉,1至5月份,廊坊市实际利用外资36755万美元,同比增长4%,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1至4月份同比增长3.1%)。其中,外商直接投资为14069万美元,同比增长18.5%,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额的38.3%。

1至5月份,廊坊市新备案注册外商投资项目14个,合同外资额35059万美元,同比增长179%;其中合同外资额超千万美元的项目有9个,占新设企业的57%,是去年同期新设超千万美元企业数量的3倍,新设千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一。新设企业主要集中在服务业,占比80%。据了解,大项目合同外资的逐步到位会为该市今年外资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的支撑。

据悉,该市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争取项目尽快实现早签约、早注册、合同外资早到位。该市联席会议给予指导、服务、督导,解决影响“三早”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把签约项目尽早转化为合同外资额和实际利用外资入统金额。市直部门积极作为,协调联动,护航助推“双过半”指标完成,稳住外资基本盘。

2020-06-20 新设千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一 前5个月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1728.html 1 廊坊实际利用外资实现正增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