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安新县暂时关停商业门店

河北日报讯(记者原付川)6月18日,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暂时关停商业门店的通告》,提出自6月18日18时起,安新县暂时关停全县范围内除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以外的所有商业门店,恢复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通告明确了关停范围,除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生活超市、药店、蔬菜水果店、蔬菜批发市场(早市、老桥头市场)、快递、外卖(无接触)、物流、加油站、汽修厂、供水、供电、供气、通信、银行外,其他商业门店全部关停。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被政府指定或征用的宾馆、饭店不在关停范围之内。

通告提出,未列入关停范围内的商业门市,要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严禁哄抬物价。各类经营场所必须加强通风措施,确保空气流通,加强消毒,杀灭病菌。内部员工要加强健康体检,每日两次测量体温,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入经营场所购物人员,实施进店测量体温、建台账制度。所有开业门店要设立隔离区,遇有体温异常的顾客,要登记造册,在隔离区等待防控办安排。如有近期从北京中高风险区域来的人员,立即报告县防控办。

改发、市场、交通等部门要强化主动作为,协助、督办未列入关停范围内的商业门市积极组织货源,畅通进货渠道,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和市场安全。

2020-06-2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1733.html 1 安新县暂时关停商业门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