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春季防火期全省未发生草原火灾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今年春防期间,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13起,过火面积232.7公顷,受害森林面积14.4公顷,火灾起数、过火面积“双下降”。全省没有发生草原火灾,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没有发生“进京火”和“过界火”。这是记者从6月15日召开的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暨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今年是全省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调整成立后的第一个春季防火期。“清明”“五一”期间,国家防火办接连向我省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防火形势极为严峻。面对体制机制重构和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省各地提升扑救能力、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持续推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稳中向好。

2020-06-2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1772.html 1 春季防火期全省未发生草原火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