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将对中小学生开展防溺水教育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近日,省教育厅对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与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任务结合起来,预防学生溺水事故。

据了解,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联合宣传、水利、住建、气象、公安等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村民委员会,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落实危险水域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加强巡逻巡查,严防学生私自到危险水域戏水玩耍。

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开展一次针对溺水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媒介,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加大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重点提醒学生不在无家长看护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标识、安全保障措施的水域游泳;发现同伴下水游泳要及时劝阻,一旦有人溺水,在不能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不要贸然施救落水人员,防止连锁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外,各地还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2020-06-2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1773.html 1 我省将对中小学生开展防溺水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