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到邯郸调研检查

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6月23日,省长许勤到邯郸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稳投资、上项目、促脱贫、奔小康,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大名县的河北永创通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膜包装机等饮品二次包装设备,拥有国家技术专利56 项。许勤深入公司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企业一定要把创新摆在第一位,在研发上精益求精,努力向着国际一流机械装备现代化企业迈进。河北肽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小麦胚芽—多肽—肽产品—肽牛养殖的肽生产完整产业链,生产规模居国内第一。许勤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快上市步伐,汇聚更多资源,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魏县的中建材凯盛君恒药用玻璃制品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定点帮扶项目,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5.0中性药用玻璃管高成品率、高品质批量化生产的企业。许勤关切询问企业用电、用气、用水价格和原材料供应情况,希望企业加快二期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更多就业。他说,为企业服好务就是促进地方发展,各级政府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许勤来到成安县的河北雄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深圳企业投资建设,生产液晶显示、电容式触摸屏等,项目从签约到建成投产只用了5个多月。许勤充分肯定了当地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成效,要求该县继续围绕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吸引上下游企业投资,形成产业链集群,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北京阀门总厂自控阀门制造基地项目是成安县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省重点项目,许勤到企业调研,鼓励企业加快扩大生产规模,嘱咐有关部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政府采购、外贸资质、创办企业技术中心、贷款等方面问题,支持企业稳外贸、拓市场、保订单。

许勤十分牵挂困难群众生活,专程到魏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新建社区贺祥社区,入户查看搬迁群众生活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对已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力度,全力推进就业帮扶、社区融入等工作,让大家既能住上新居所,又能过上新生活。汛期已至,许勤来到魏县漳河东风渠检查,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河道所有险工险段务必加固到位,决不能有丝毫麻痹,确保安全度汛。他还来到魏县粮食储备库调研检查,叮嘱市县政府部门认真落实中央保粮食能源安全有关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适度增加粮食储备,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在邯郸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许勤对邯郸开展工业设计赋能传统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强大的制造业需要与强大的设计业结合,才能不断满足消费者新需求,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邯郸要发挥历史文化名城优势,通过工业设计培育壮大文创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让千年古城焕发新的生机。许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继续抓紧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2020-06-24 许勤到邯郸调研检查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241.html 1 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