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患者零漏诊医务人员零感染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6月23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王东峰书记批示精神,听取各市和雄安新区关于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规范管理,扎实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患者零漏诊、医务人员零感染。调度会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赵一德强调,要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作用,持续做好常态化预检分诊工作,全面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确保第一时间将发热患者及高度怀疑患者规范转至发热门诊就诊,及时按规定进行检测、登记、报告和隔离。要严格正常诊疗管理,完善医疗机构就诊流程,认真落实“一人一诊一室”及佩戴口罩、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持续开展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分时段就诊和远程医疗服务,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严格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规范患者入院筛查、探视和陪护管理,坚持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要严格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高检测质量效率,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严格感染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落实标准预防措施,合理划分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区别医务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风险。

赵一德要求,要严格患者救治和愈后复诊复检管理,对确诊患者落实“四集中”原则和“四个一”救治措施,对出院患者及时跟上隔离措施、愈后监测和健康指导,确保患者早康复、疫情不扩散。

2020-06-24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245.html 1 扎实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患者零漏诊医务人员零感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