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对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116项高频事项再造办事流程

邯郸启动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剑英)当天提交申请资料,当天完成现场勘验并领到开办药店所需的四类证照,这样的审批速度让河北仁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尧丽娜直呼“没想到”。6月19日,尧丽娜向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提交了一套申请资料,时间不长就办妥了新增一家连锁药店的全部手续,而以前办理此类手续至少需要20个工作日。

“药店经营涉及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四类证照,由于分属不同业务处室,企业以前需要提供多套资料、多次跑办。”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白长俊介绍,该市日前启动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聚焦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开办药店、餐饮、家政服务公司等116项高频办事情形,整合每件事准入准营过程中涉及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再造办事流程,取消重复材料,压减办理时限,实行一次告知、一门受理、一次提交、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核心审批事项在哪个处室,就由哪个处室牵头协调其他相关处室协同办理。”该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处负责人严治国介绍,针对办“一件事”涉及多个业务处室审批的问题,该局明确“核心事项谁审批谁牵头”,通过一套表格申请、多个部门联动、多个环节并行,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一趟清。

为推动审批服务提速,邯郸市还进一步优化“受理、审查、踏勘”三分离审批模式,为“百事通”每个办事类型提供集成式“套餐”服务,各审批处室在后台集中审查、审批审核、制证出证。受理事项中有多个事项涉及现场勘验环节的,勘查勘验部门可整合现场勘验条件和要点,一次到场、一次出具勘验结论。建立市、县两级业务协同机制,贯通市、县两级政务服务资源和网上服务端口,推进跨部门、跨层级信息资源共享,实现区域内业务协同。

2020-06-24 对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116项高频事项再造办事流程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258.html 1 邯郸启动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