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中国政府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平安凯旋

赵一德到机场迎接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桑珊)6月24日晚,中国政府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和援刚果(金)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乘飞机平安飞抵石家庄。受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委托,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到正定国际机场迎接。副省长徐建培、夏延军出席欢迎仪式。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专家组和医疗队全体同志表示热烈欢迎、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他说,同志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驰援非洲国家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世界人民携手抗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了中华民族为天下谋大同的博大胸怀,展现了中国在全球抗疫中的大国担当,展现了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深厚友谊。同志们克服各种困难,深入实地走访,多方培训当地医护人员,与他们分享中国抗疫经验,为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不懈努力,得到所在国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产生了积极的国际影响;与当地医护人员合作,指导当地华人华侨加强疫情防控,激发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认同。这些卓有成效的工作生动地向世人彰显了中国精神,体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业务精湛的职业素养和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全省人民为你们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赵一德强调,专家组和医疗队成员要继续发扬援非抗疫精神,为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地有关部门要持续关心关爱专家组和医疗队成员,深入挖掘、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全社会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聚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正能量。

欢迎仪式上,医疗专家组组长、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主任王俊辉作了发言。

2020-06-25 赵一德到机场迎接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342.html 1 中国政府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平安凯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