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将建交警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董文正 记者崔丛丛)6月24日,从全省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视频会上获悉,年底前,我省将在各市交警支队和高速交警总队组建交管部门治安刑事办案队伍,建设交警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据介绍,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成后,将对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驾驶人考试作弊,生产销售“大吨小标”机动车,以暴力方法阻碍交警执行公务等涉及交管业务的刑事犯罪,最大限度自行立案侦查,深挖犯罪根源,确保打击到位。

近年来,我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突出实战引领,强化科技支撑,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显著实效。在执法模式上,构建了政府治超、源头治超、入口治超、科技治超、综合治超新格局;大力推广农村交通管理“任丘模式”,建立乡镇交警中队1698个;与7家保险公司签订警保合作协议,710个劝导站正式投入运行。便民服务上,公安部推行的36项“放管服”改革全部落地落实。全省能够代办车驾管业务的社会服务网点共1882家,涉及邮政等多类服务场所;我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累计注册个人用户2000.84万个、单位用户5.45万个,提供各类服务1.2亿笔;全省11市开通12123语音服务平台分座席,日均话务量超万条。

2020-06-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389.html 1 我省将建交警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