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北京疾控发布公众防控指引

坚持常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离

北京一确诊病例曾在同事家中聚餐,专家提醒不聚会不聚餐

据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侠克)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公众需要始终坚持的重点防控措施指引》,提示应坚持常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手卫生,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做好饮食卫生,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罹患任何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患流感、普通感冒等人员要尽量避免前往公共场所,必须前往时一定要佩戴口罩。

指引建议,日常生活中公众要养成在饮食前后、如厕前后、碰触公共物品或部位后及时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洁手的好习惯。如果怀疑接触了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立即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

食品烹饪制作过程中除了要注意生熟分开外,在清洗、加工生肉、禽蛋、水产品过程中要随时洗手,特别是在制作直接入口食品前一定要先洗手。清洁双手前尽量不要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尽量不要用手直接遮掩,可用肘部或纸巾遮掩。

据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魏梦佳)在27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26日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具体情况,其中有一病例曾在同事家中聚餐。专家提醒市民,端午假期即将结束,要继续坚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做好日常防护,切勿放松警惕。

庞星火介绍,6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男性11例,女性6例;平均年龄40岁,最小23岁,最大55岁;按居住地划分,丰台区15例、大兴区2例。目前,已完成16例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1例正在调查中。据悉,在新增的17个病例中有14例均为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交易大厅的经营销售人员。

庞星火提醒市民,要继续坚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出门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

2020-06-28 北京一确诊病例曾在同事家中聚餐,专家提醒不聚会不聚餐 北京疾控发布公众防控指引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484.html 1 坚持常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