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深入扎实做好各类市场防控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6月29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市、雄安新区关于重点人员和水产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重点场所排查检测等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省市场排查检测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严格防控措施,强化检测检疫,深入扎实做好各类市场防控工作。

赵一德强调,要把市场环境检测与人员排查结合起来,狠抓水产和农贸市场安全检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抓实抓细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和检验检疫,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排查检测和追踪管理,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把监测预警与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强化早期监测预警、人员车辆管理、周边餐饮场所管理和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健全落实抽样检测制度,搞好从业人员医学监测,严格进货查验制度和登记、扫码、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让防控始终跑在病毒前。要把优化服务与监督检查结合起来,加强服务保障、执法检查和宣传引导,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市场和商户责任,全面落实税收、租金等方面优惠政策,及时提供防疫物资,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市场主体、保市场供应。

2020-06-3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686.html 1 深入扎实做好各类市场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