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雄安新区

雄县全民创业行动启动

年内带动5万人就业

河北日报讯(记者吴安宁)6月26日,雄县举行全民创业行动启动大会,旨在通过推进全民创业行动,为当地有志创业、有心干事的广大群众营造优质创业环境,提供政策支持。

雄县此次创业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年内开展创业技能培训15000人,开发征集创业项目300个,扶持创业实体500个,带动5万人就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雄县制定了六项举措:组建创业服务团队,征集发布创业项目信息,开展交流指导服务,推进创业项目开发,提升创业孵化辅助能力。提升现有创业孵化服务平台建设能力、引进优质培训资源、举办创业大讲堂,开拓群众创业思路,普及创业知识。实施“大学生和城镇待业人员创业”“巾帼创业”“青年创业”“残疾人创业”“退役军人创业”和“科技创新促创业”六大创业专项行动,帮扶群众创业。加大创业政策支持力度,设立全民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全面落实各项补贴政策,最大限度用好减税降费,营造鼓励创业的宽松政策环境。利用创业带动就业,围绕服务新区建设,建立岗位征集和对接机制,实施扶贫专岗托底,帮助就业困难群众就业。举办“雄创杯”创业大赛,打造“创业明星项目”,开展“创业故事”展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2020-06-30 年内带动5万人就业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699.html 1 雄县全民创业行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