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雄安新区

安新县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河北日报讯(记者吴安宁)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征收工作,安新县税务局遵循“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疫情期间减少实体大厅办理业务,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安新县全面推行线上“不见面”办税缴费业务,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线上渠道及时受理需后台审核流转的涉税业务。此外,还全面推行“发票邮寄”模式,对有代开发票及领取发票需求的纳税人,积极引导他们在网上代开、申领发票,并为纳税人办理“邮寄送达”。引导缴费人通过微信、电子税务局等实现网上受理办结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社保缴费业务,有效减少前往办税服务大厅窗口办理业务的人数和次数。通过办税咨询电话开展远程办税缴费咨询辅导,第一时间进行线上答疑辅导。

2020-06-3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700.html 1 安新县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