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沧州

任丘市纪委监委

筛查处置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6件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王玉)今年以来,任丘市纪委监委聚焦企业办事痛点难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明察暗访发现问题15个,立即整改12个,限期整改3个,筛查处置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6件,严肃查处党员干部6人。

为畅通举报渠道,任丘市纪委监委制作了2000份《营商环境监督卡》,发放至全市规上企业和部分小微企业,张贴在每个行政服务窗口,让企业能够随时随地进行举报。监督卡将举报内容细化为审批服务、工作作风、执法行为等10项。同时,发布《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告》,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执纪问责宣传氛围,多渠道接受企业举报线索。监督卡发放以来,收集举报线索3条,全部按照信访流程予以处置,快查快结问题线索2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积极探索建立企业联系点制度,各监督检查室分别联系辖区两个企业,通过与联系企业进行交流,找堵点、查漏洞,特别是窗口部门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4大类问题开展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定期到企业开展服务,及时掌握行政机关在为企业服务方面是否存在不依法许可、不一次性告知、超时限许可和许可过程中吃、拿、卡、要等问题。对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后,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联系点制度实施以来,先后为企业协调解决了电力、环保、交通等方面问题20多个。

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选择企业开办、用地审批等相关事项,跟随办事企业到窗口具体办理,注重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跟随一个招投标项目,主要围绕编制文件、公告发布、投标招标、评标结果公示等环节全程跟办,重点查找在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破坏市场秩序行为。联合财政等部门,聚焦泰山道雨污分流建设工程资金流转、支付开展跟踪检查。进行核对、分析,发现截留、滞留等违规问题。

针对市、乡行政服务大厅和各部门办事大厅窗口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求的情况,开展暗访检查。通过电子监察视频监控系统,对窗口单位和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漠视群众诉求、办事效率低下、工作作风松懈、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督管理缺位等问题。

2020-06-30 任丘市纪委监委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724.html 1 筛查处置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6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