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衡水

科技创新券最高支持额度提至10万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该市计划发放100万元科技创新券,持续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和区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并将创新券支持科技型企业最高额度由6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

据悉,科技创新券是由政府向科技型企业免费发放的电子权益凭证,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型企业利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的资源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自2018年衡水市科技创新券政策实施以来,市级科技创新券支持了全市8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资金额度达180多万元,其中支持开展产学研技术开发活动13项,支持开展技术转让活动1项,支持开展试验检测测试研发活动71项。企业与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大等10多家大学科研机构和试验测试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今年5月,该市对《衡水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细则》进行修订,除对支持额度进行调整外,将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的范围由京津冀地区扩展到了全国各地。同时,将资金兑付方式由企业申领、创新服务机构兑付,修改为企业申领、企业兑付的方式,由企业先行垫付服务费给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科技创新券资金直接拨付至科技型企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020-06-3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728.html 1 科技创新券最高支持额度提至10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