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承德

宽城

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莹光)“太感谢你们了!”拿到股权证和分红后,宽城满族自治县汤道河镇李家窝铺村村民老李紧紧握着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手不肯松开。

2019年,该县启动县委第八轮常规巡察,巡察组入驻汤道河镇后,将巡察重点锁定在扶贫领域。随后,巡察组对2013年以来该镇实施的扶贫项目逐一进行登记造册、现场勘察、走访座谈。在与贫困户的走访座谈中,巡察组发现该镇一家养殖专业合作社以15户贫困户名义申请了扶贫资金,但贫困户对此并不知情,手中也没有股权证,更没有得到分红。巡察组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及时将该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最终,该合作社法人代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5名贫困户也拿到了相应的股权和分红。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严肃查纠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县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人,组织处理18人。

2020-06-30 宽城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736.html 1 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