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保定

市区巡游出租车实现网约化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洁)日前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出行”平台已开通运营,市区居民可通过手机App或直接拨打95128约车。至此,该市市区巡游出租车实现了网约化,该市也成为全国第二个开通巡游车网约化平台的城市。

“保定出行”平台主要具有软件约车、电话约车两大功能,只针对合法的巡游出租车,不接纳社会车辆。巡游出租车使用“保定出行”平台运送乘客,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乘客乘坐巡游出租车,除了在马路上招手拦车外,也可像网约车一样通过手机或电话预约,实现约定时间和约定地点接送。按计划,今年7月份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及其他县(市)将陆续开通此平台。

保定市现有6289辆巡游出租车,其中市区3174辆。据该市交通运输局出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保定出行”平台和滴滴、欧了等网约车平台一样,拥有完善的管理评分体系,系统对评分靠前的优先选择派单,评分低于标准的将被清理出平台。

2020-06-3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742.html 1 市区巡游出租车实现网约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