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新天绿能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成为国内首家“A+H”风电及天然气运营上市公司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6月29日,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天绿能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3475万股,发行价格3.18元/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42850.5万元,发行后总股本384991万股。至此,新天绿能公司成为国内首家“A+H”风电及天然气运营上市公司,开创了国内新能源企业同时在两地上市的先例。

新天绿能由河北建投集团与河北建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设立。2010年,公司以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10年后,公司又以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在资本市场形成“A+H”的双平台布局。

据介绍,新天绿能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拥有风电业务和天然气业务两大业务板块,覆盖河北、山西、新疆、山东、云南等地区。截至2019年底,公司风电控股装机总量4415.75兆瓦,拥有6条天然气长输管道、18条高压分支管道、30个城市燃气项目。随着新能源技术越发成熟,该公司将战略重点向天然气中下游转移,稳步扩大产业规模,并探索发展其他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业务。

2020-07-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939.html 1 新天绿能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