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截至2019年底,全省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316.6万平方米

居住建筑被动房节能率达89.1%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十三五”以来,我省持续加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推广力度,节能减排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底,全省累计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31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全国领先。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的。

根据测算,我省公共建筑、居住建筑被动房节能率分别达到92.7%、89.1%,与现行建筑节能标准相比,每万平方米年节能量分别为133吨、35吨标准煤。项目全部投运后,年可实现节能量约1.65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6万吨。预计到2025年底,全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项目面积达到900万平方米以上,年可实现节能量近5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10万吨。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是全国最早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省份。2013年,全国第一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秦皇岛“在水一方”C区住宅楼竣工。2015年,全国第一座被动式超低能耗公共建筑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科研办公楼竣工。这两个项目为全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树立了实践样板。

经过多年探索,全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示范规模逐步扩大,到2019年底累计建设项目67个。其中,高碑店列车新城项目规划面积44.2万平方米(已竣工26.8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群,为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集中连片发展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2020-07-02 截至2019年底,全省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316.6万平方米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940.html 1 居住建筑被动房节能率达89.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