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企业家直通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马涛、刘骥、赵宇)北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的一家企业,拟在渤海新区投资建设智能矿冶装备产业基地和研发中心,因融资需要,需尽快取得土地证,但近期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赴渤海新区办理相关手续。渤海新区“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得知企业需求后,立即安排专人对接,通过电话、微信、邮寄等方式,为企业准备前期要件材料,并协调有关部门,采取容缺承诺的方式帮助企业如期取得了土地证。

项目负责人吴洋说:“疫情期间,渤海新区通过‘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我们人在北京就拿到了渤海新区的土地证,更坚定了我们扎根新区的信心和决心。”

渤海新区“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于2018年11月28日挂牌成立,是渤海新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式、解难式服务的平台,以了解企业家需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宗旨,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夯实服务举措,让渤海新区的企业坐上了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直达高铁”。

渤海新区深入开展“入企走访调研”活动,围绕落实惠企政策、解决实际困难、促进项目开工建设等内容开展调研,将调研机制与“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以“晨扫描”为切入点,有效打开了工作局面。每个工作日,渤海新区“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准时前往生产一线、施工现场,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截至目前,累计收集“晨扫描”和企业主动反馈诉求200余项,南大港煤改气工程燃气经营许可证、河北盐百商厦冬季取暖等问题均已解决,落实率达100%。

立足激活民企发展的源头活水,渤海新区“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组织召开金融支持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渤海新区管委会与中国银行沧州分行、建设银行沧州分行分别签订了300亿元、200亿元的金融支持渤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集中推介了铭泰机械制造年产2500台高档数控机床及1250台重型数控金切机床、中建路桥装配式桥梁及建筑新材料加工基地建设等总投资573亿元的122个银企对接项目,实现了银行金融政策与企业发展方略“一对一”精准对接。

同时,向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为利和知信、旭阳化工、中铁装备制造等重点项目单位提供现场帮办100余次。

2020-07-0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2964.html 1 “企业家直通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