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开展防汛安全第二轮督导检查

主要包括山区群众避险转移演练推进情况、洪涝地质灾害防御情况等内容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7月3日至8日在全省开展防汛安全第二轮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由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等12个省防指成员单位,参加过5月全省防汛隐患排查整治督导的检查人员组成。各设区市抽查不少于3个县(市、区),雄安新区抽查不少于2个县。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督导检查主要包括4项内容: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交办问题隐患整改情况。6月5日至16日,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对河道集中整治、防汛隐患排查、尾矿库安全管理等进行专项检查,发现880个问题隐患,已交办各地党委政府。对照台账实地暗访、现场抽查核实情况。

山区群众避险转移演练推进情况。6月30日,省防办下发《关于做好山区群众转移避险演练工作的通知》,要求山洪灾害防治区69个县(市、区)在7月10日前组织开展避险转移演练。重点查看是否安排部署、组织进行和演练质量情况等。

洪涝地质灾害防御情况。6月30日,省防办下发通知,就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围绕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系统运行、开展演练、抢险救援准备等内容进行检查。

重要防洪工程、重点区域部位和重要基础设施隐患问题。重点对行洪河道、小型水库(重点是“头顶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和城市低洼易涝区、防汛物资队伍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找准找出仍然存在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应查未查,导致隐患依然存在未进行整改的地方和部门,要及时通报批评;情况严重的,直接约谈地方防指领导,提出整改要求。

2020-07-04 主要包括山区群众避险转移演练推进情况、洪涝地质灾害防御情况等内容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3209.html 1 我省开展防汛安全第二轮督导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