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

认真学习规则 避免无意违规

河北日报讯(记者桑珊、马利)高考在即,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考前提醒,要求各高中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考场规则,避免考生出现无意识违规行为。

“从往年情况看,无意识违规主要表现有,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传、接物品的等。”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无意识违规是指考生不自觉地违反了考场规则,或者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不经意间犯了错误,一旦出现违规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如何避免上述现象发生?这位工作人员建议,考生考前认真学习考场规则,弄清楚有关规定的含义。进入考场前,再次检查是否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考场上,注意收听考场广播和监考人员的指导语,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均不允许答题,考试过程中,不要私自传、接文具等物品。

据介绍,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进行,今年我省继续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安全检查。考生参加考试时,尽量不要穿戴带有金属的饰品和衣物,入场时主动配合监考人员进行检查。如在检查过程中出现报警声,考生按要求进行解释或出示相关金属物品,检查完毕确定无违禁物品后进入考场。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检查的考生,应说明情况,并出具县级以上医院的证明。

2020-07-04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3215.html 1 认真学习规则 避免无意违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