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关注2020高考

高考网上阅卷 考生需规范作答

河北日报讯(记者桑珊、马利)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网上阅卷。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答题时要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按规定执行,进行规范作答。

答题过程中考生需注意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答题。如遇到试卷字迹不清、污染等问题可举手询问。答题时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规定地方,在指定位置粘贴条码,并保持条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码上面或条码周围乱写乱画。严禁在答题卡上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

同时,注意书写用笔,选择题必须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2B铅笔填涂。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使用劣质铅笔填涂将影响计算机扫描识别,填写要均匀、饱满、轻重适度,修改时务必要用橡皮擦干净;非选择题最好使用0.5毫米的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以确保字迹清晰。作图题直接用0.5毫米的黑色字迹签字笔绘制,也可先用铅笔绘制,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描清楚。

答非选择题时,考生要在规定区域内书写,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矩形边框的答案无效。同时,字迹要工整、清楚,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适当,答题行距不宜过密,按照答题要求在相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第一行开始答题。

考生答题时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可用相应的修改符号将原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内容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黑色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修改选择题答案可使用橡皮擦,但应注意不要使答题卡造成破损。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此外,规范作答选考题。按要求选好题目后作答,用2B铅笔将所选题目对应的题号右侧方框涂黑。评卷时按所涂题号进行评分,多涂、多答均按所涂的首题进行评分,不涂则按本选考题的首题进行评分。

2020-07-05 关注2020高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3257.html 1 高考网上阅卷 考生需规范作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