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关注2020高考

高考考生今天下午可看考点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利、桑珊)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6日下午考生可按照相关要求,提前熟悉考点环境,了解路线和所用时间等。

“看考点虽然与高考成绩关联不大,但是对很多考生来说,必不可少。”部分学校负责人建议,熟悉考点不能省略,特别是不在本校参加考试的考生,更应提前熟悉,因为部分中学有几个校区,应提前现场确认,以防走错校区。

据了解,为方便考生,我省要求各考点制定细致的考场布置图,张贴在显著位置。石家庄市长安区一学校负责人提醒考生,6日看考点,首先要计算从家到考点所需要的时间,避免迟到。已经确定去考场的路线和交通工具,在考试期间最好不要随意变换,不要走容易拥堵的道路,避免因为交通问题而延误进入考场的时间。同时,要熟悉考点周边的环境,按照校方张贴的提示了解学校的进出口和周边通行、停车资源,熟悉考场环境后立即离开,不要聚集。

同时,教育部门提醒家长做好高考防疫工作:考前及高考期间做好自身的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应向考生所在学校报告,并及时就医;考前帮助孩子准备好口罩、手套、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和消毒用品;提醒孩子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以及相关考试用品、防护物品,尤其注意携带《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健康记录截图);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自觉维护考点周边秩序,不聚集、不扎堆,减少交谈,避免交叉感染;在考试间隔期间,如选择高考房,到酒店后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注意饮食卫生。

2020-07-06 关注2020高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3335.html 1 高考考生今天下午可看考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