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雄安新区4919名高考考生安全赴考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7月7日,高考首日,雄安新区参加2020年高考的4919名考生,在新区精心安排下,安全赴考,在特殊的环境下,迎接他们人生的重要时刻。

新区共安排考务工作人员1080人,三县共设置4个考点,考场187个,其中普通考场169个,隔离考场18个。容城县考点设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考生937人。安新县考点设在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考生1990人。雄县设2个考点,分别设在雄县中学和白洋淀高级中学,考生1992人。

截至7月3日,三县已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防控严格有序,多部门协调联动保驾护航。除了备足备齐各项防疫物资外,在考点门口、入场通道、楼道、考务办公室、食堂等处,设置“一米间隔线”,积极做好防疫及应考心理疏导,科学设置考场出入通道。按照“每天通风3次,每次通风半小时”及“低风险地区每天消杀一次”的工作要求,对教室、办公室、宿舍、餐厅等重点部位每天至少进行两次消毒,不留任何死角、盲点,确保全覆盖。

2020-07-0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3619.html 1 雄安新区4919名高考考生安全赴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