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廊坊

固安

今年以来城镇新增就业3517人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颖娜、张昕 记者霍相博)“我们都担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难找工作。没想到这场招聘会专门面向我们,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不愁找不到工作啦!”日前参加固安县2020年“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的应届毕业生小刘说。“春风行动”是固安县人社局以京南固安App、固安招聘App等线上平台为载体,打造的为期一个月的“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全天候大型线上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73家企业参加,提供了4193个就业岗位,涉及电工、焊工、网络设计、销售、教育、财会等十几个工种,3253人前来应聘,其中1580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春风行动”仅仅是固安县创新举措促就业的一个缩影。今年的就业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固安县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确保就业率不低于去年。通过走访各机关事业单位,固安县宣传公益性岗位等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开发机关工勤、街道社区服务、绿化美化等公益岗位,不断加大岗位开发与挖掘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就业。截至目前,固安县城镇新增就业3517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37人,困难人员再就业7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92%,各项指标均已实现全年任务目标过半。

同时,该县注重加强就业服务保障,搭建求职招聘对接平台,提供全方位、针对性、个性化的就业帮扶和服务,确保招聘服务不断档。该县落实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扩大以工代训范围。多措并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结合“大众创业”活动的开展,继续做好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培育工作,同时深入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房租水电物业费补贴等优惠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资金和场地支持。

2020-07-08 固安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3667.html 1 今年以来城镇新增就业3517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