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端出“招牌菜” 当好“店小二”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 伟

扫码看视频

企业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疫情之下,企业遇到的困难更多、更大。用工紧张、运输受阻、原材料短缺等,桩桩件件都是“绊脚石”,尤其需要政府及时伸出援手。

最近,河北日报客户端先后刊发两篇报道,介绍河北两个市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典型做法。

——承德市,在千家重点企业设立政府工作站,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唐山市,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努力实现企业的“忧”“急”在哪里,政府办事服务就到哪里。

设立政府工作站、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可以说是这两个市服务企业的“招牌菜”。这两道“菜”好在哪里?

首先是主动。主动作为、“上门服务”,实现了从“企业找政府”到“政府找企业”的转变。

其次是靠前。政府工作人员下沉到企业一线,提早发现问题,让解渴的政策、管用的措施跑在企业困难的前头。

第三是全面。政府服务不仅贯穿解决问题的全过程,而且涵盖企业生产、经营的各方面、各环节,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

主动作为有速度,精准服务有温度。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期待各地政府都能创新方式、主动作为,端出“招牌菜”,当好“店小二”,让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体现在企业实实在在的发展上。

2020-07-1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4915.html 1 端出“招牌菜” 当好“店小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