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上半年我省位山线路引黄河水5.25亿立方米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任树春 记者赵红梅)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引黄入冀位山线路累计引黄河水5.25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衡水湖生态用水以及衡水、邢台、沧州等部分市(县)农业用水需求。

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多引多调黄河水的目标要求,我省根据黄河水情、全省雨情和旱情及山东灌溉用水情况,积极争取水利部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支持,组织实施了2019-2020年度位山引黄线路的两次调水工作。2019年11月17日位山提闸,启动了第一次位山调水,至2020年2月4日刘口闸关闭,历时80天。第二次调水从2020年4月14日至今,目前引水尚未结束。

据了解,位山引黄线路自山东省聊城市境内位山闸引水,线路干渠山东省境内长105公里,我省境内长182公里。

2020-07-1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5057.html 1 上半年我省位山线路引黄河水5.25亿立方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