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河北日报讯(记者卢旭东 通讯员王进、王政)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对12家省管企业和省国资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和“回头看”,对石家庄市新华区等16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近日,该轮被巡视党组织陆续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临西县委构建“1+4+4”工作机制,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项整改小组、4个专项领域整改小组,全面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整改落实情况,县委整改办、县纪委监委共开展6次督导,对存在进度不快、质量不高问题的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1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18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人、组织处理5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宁晋县委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细化整改工作举措。强化督促指导,先后召开15次阶段调度会,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改落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宁晋发布”公众号开设“巡视整改在行动”专栏,先后刊发4期巡视整改工作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4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组织处理92人。

清河县委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促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针对具体问题逐一明确牵头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在全县形成以“1+4+10+3”体系落实巡视整改的工作格局,推动巡视整改深入开展。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8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3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5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人、组织处理28人。

原邢台县委着力从思想认识、具体措施、长效机制等3个方面深入推进巡视整改,逐项谋划整改措施152条,确保整改全面到位。全县16乡镇、59个县直部门全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对照整改,针对干部作风、财经纪律、扶贫领域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了3个专项整治。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3个,基本完成1个,未完成2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35人。

隆尧县委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123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立足实际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构建了“1+N”的巡视整改工作体系,形成了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良好局面。坚持标本兼治,围绕共性问题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制度77项。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1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15个,基本完成4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组织处理12人。

涉县县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研究方案、细化任务、督导落实、狠抓成效等多个方面,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把巡视整改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县委巡视整改办联合县委、政府督查室不定期开展督导工作,确保巡视整改高效有序推进。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3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10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人、组织处理22人。

保定市徐水区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按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针对反馈意见逐项明确牵头区领导、牵头单位和任务分工,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对标对表,构建了上下一体、协调联动、环环相扣、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5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41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8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7人。

蠡县县委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建立了全县巡视整改推进台账和各单位巡视整改台账,确保责任到人、部署到位、任务落地。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5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53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2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3人。

定兴县委将巡视整改作为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加快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将巡视整改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县委强化对巡视整改督导,定期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县纪委监委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全程参与、主动作为。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的25个具体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0人、组织处理21人。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召集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就巡视反馈的问题逐项交办,提出了确保整改成效的明确要求。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加强基层党建和作风纪律整顿4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效果,推动巡视整改标本兼治作用落到实处。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26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11人。

肃宁县委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通过解决问题、改革创新、改进作风,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整改落实成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7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1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1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黄骅市委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政治任务,成立4个专项整改组、10个问题整治小组,明确问题具体负责人、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巡视整改工作“周督导、月报告”机制,通过专项督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先后开展了12次督查,推动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6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60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3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组织处理14人。

张家口市桥西区委持续加大举一反三力度,重点在制度建设、督导问效、责任追究等方面下功夫。坚持短期任务和长效目标区别对待、对症下药的原则,对短期内可以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建立可量化、可考核、可问责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和扩展巡视整改成果。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5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8个,基本完成6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康保县委坚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抓好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将反馈意见细化分解为111项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整改落实工作始终,新制定规章制度34项,修订完善规章制度6项。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4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0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24个,基本完成3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1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尚义县委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大机遇和有力抓手。强化举一反三,加快巡视成果转化运用,把抓整改落实与脱贫攻坚、“三创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果体现巡视整改成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4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4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4个,基本完成3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组织处理5人。

怀来县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分赴分包乡镇、分管部门督导调研,协调推进整改,组成4个督查组专项督导,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当前遏制”和“长远管住”相结合,注重源头治理,研究制定各类制度51个,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8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5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13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8人。

2020-07-1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5242.html 1 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