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正式发布

推出10首优秀歌曲、20首优秀歌词,第二届冬奥音乐作品征集同时启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7月1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正式发布。发布活动以“用歌声传递奥林匹克力量”为主题,以电视节目结合云发布、云颁奖、云合唱的形式,推出10首优秀歌曲、20首优秀歌词,第二届冬奥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同时启动。

发布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文联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得到了中央歌剧院、中国交响乐团及知名音乐人、文化学者、冬季项目运动员代表等大力支持。

7月13日20:00起,发布活动节目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多个频道以及央视网、央视频、优酷、腾讯、爱奇艺、抖音、快手、网易云等20多家平台同步播出。节目时长1小时,采用360度全景拍摄,通过现场表演与背景视频的配合,穿插对10首优秀歌曲、20首优秀歌词的发布和点评,构成了“线上+线下”用音乐激荡心灵、用歌声传递力量的冬奥乐章。

据了解,2019年8月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面向全球启动了第一届冬奥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收到应征作品1137件。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的多轮评选、研讨,最终,10首优秀歌曲脱颖而出,分别是《冰雪冬奥》《银色花火》《冰雪英雄》《冰在舞 雪在烧》《冬奥有我》《冰雪情怀》《2022去北京》《冬奥阳光》《相约北京》和《燃烧的雪花》;20首优秀歌词分别是《约天下》《冰雪在燃烧》《让世界骄傲》《梦想舞动》《冰雪之焰》《所有名字都叫胜利》《冬天的火光》《北京,冬之约》《有梦的人生注定不一样》《让冬梦无瑕》《2022北京有约》《拼》《向梦想靠近》《冰雪火炬》《北京冬奥》《点亮冰雪梦》《相约飞翔》《相约北京2022》《冰雪情缘》(赵国伟作词)和《冰雪情缘》(闫新超作词)。

活动现场启动了第二届冬奥音乐作品征集,相关信息后续请关注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22.cn)。

2020-07-14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5254.html 1 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正式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