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邢台六项行动全面提升创城水平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日前,邢台市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党员陈姿延来到百花小区逐户家访,发放创城宣传材料,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做到“一户不落、人人皆晓”。半个多月以来,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邢东新区组织辖区区直、街道(镇办)、社区(村居)等全体党员干部,并发动志愿者、老党员、老干部等积极参与,入户倾听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家访行动是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六项攻坚行动中的一项。记者从邢台市创城办了解到,六项行动分别是清零行动、补板行动、守护行动、家访行动、联建行动、“净走”行动,从7月1日开始持续至8月20日,其目标在于聚焦创城工作的重点、要点、弱点、难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共享单车放歪了,上前扶正;地面上有纸屑垃圾,顺手捡起来……这是7月5日,邢台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净走”行动的一幕。当天,从城市街巷到公园广场,从社区到小区,都能看到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的身影,他们利用周末时间边走边随手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对“净走”过程中发现的乱丢垃圾、违规停放非机动车、商户“门前五包”(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秩序)落实不到位等影响创城工作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协调不了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留存视频、照片资料及定位信息,单位汇总后上报市直工委,由市创城办负责督办。

此外,清零行动重点聚焦社区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部位及周边点位,以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停车秩序、门前五包以及小广告、不文明养宠等难整治易反弹问题为重点,通过全面自查、整改、提升,达标一个清零一个。补板行动重点对网上申报材料进行查漏补缺,全面、精准、高质量反映工作进展和成效。守护行动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文化环境,突出做好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好线上线下相关活动。开展联建行动,承担小区联创共建任务的市直各单位每十天要到联创共建小区开展至少一次活动,帮助小区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环境卫生秩序,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劝阻杂物占道、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联建单位最低要为联建小区办1至2件实事。

据了解,邢台市创城办等部门将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对在开展六项行动中工作突出、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表扬奖励;对工作不力、进度迟缓、失职渎职等影响创城进展成效的,从严追责问责。

2020-07-1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45886.html 1 邢台六项行动全面提升创城水平 /enpproperty-->